雨歌咯咯咯

微博@海神刀先生
oc企划文字冒险游戏《边缘项目》制作中。微博@LIP制作组

【永远的7日之都】一步之遥

【赛晏赛】【有日常的糖】【单相思系列】【灭世or存活背景】【结果还是高虐预警】

只要把爱变成一种成全,一种隐忍,变成隔岸观火,保持这样刚好的距离,我们就是最好的搭档。

“好,这很简单。”

“十。”

他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动的心。也许是黑门降临时,他帮他挡下的一击;也许是在自己被伊斯卡里奥赶出教堂时,他的不问缘由的收留;也许是大学时偶尔睡在同一张床上,他帮他盖的他踢掉的被子;也许只是那第一次相遇,他眼睛里的沉静和隐秘。

秋天的风是金色的,把暖暖的黄昏阳光吹进教室干净的窗台。

“同学……为什么你的桌上总放着一本圣经,却从不见你翻过呢?”其实是晏华先主动搭的话。

赛斯抬起头,对上一对清澈的眼眸。

他凑得很近,柔软的头发扫过他的眼镜。

“因为我以后会是个神官,”赛斯回以笑眯眯的眉眼,“但我不信神。”

“……”晏华死死盯着他,没说一句话。

“嘿……?”赛斯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你还好吗?”

晏华站直了身子,整了整那条很没品的绿色领带,说:“我叫晏华。”

赛斯在想,这个男人真有趣,明明帅得全校都认识他,还要这么一本正经地做自我介绍。

“我叫赛斯。”

没关系,我也很有趣。

九。”

赛斯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喜欢晏华,而晏华也同样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喜欢赛斯。

黑门还没有降临的时候,晏华就是个带着眼镜的四眼书呆子,除了读书什么也不干。长得高大的他总会被人邀请去打篮球,晏华全都冷冷地拒绝掉。就这样,晏华成了学校里出了名的难相处,但也成了学校出了名的“必须被邀请的对象之一”。赛斯总是催促他去赴约,但他一次也没听过。

而黑门还没有降临的时候,赛斯就是个话痨了。他行走在校园里,处处沾花拈草,左边还在和一个妹子憧憬着信仰与诗情画意,右边就和另一个妹子探讨起了人生至道与世界的无聊。被扇巴掌是常有的事,但不停地还是有不怕受伤的家伙投怀送抱。晏华不喜欢他这样,但每次他被打得鼻青脸肿的时候,晏华都会为他处理伤口。

两个人晚上会挤在一张床上聊天。晏华在两人中间放一杯水,以防睡姿极差的赛斯影响到自己的睡眠。

赛斯问过晏华:“为什么不愿意去和别人多相处相处呢?”

晏华也问过赛斯:“为什么不愿意用心去和别人交往呢?”

两个人一样的狼狈。

“因为不知道怎么相处。”

“因为不知道怎么用心。”

那杯水从来没有洒过。

“八。”

他不知道自己和这个男人是怎么相处下去的。是异极相吸的原理吗?

“哟,华仔。”他像香港警匪片里的地头蛇那样叫他,喜欢看他脸上那种好像生吞了一吨黄连的表情。

“工作都做好了吗?”

“现在是休息时间——”他勾上他的脖子,稍微踮了一点点的脚,“走,我请你喝酒去!”

“……不喝。”

“……那请你吃蛋糕?”“太甜。”“咖啡?”“睡不着。”“烧烤?”“上火。”“烧仙草?”“太凉。”

“……那我们去看电影?”“无聊。”“唱歌?”“伤嗓子。”“逛街?”“不缺东西。”

“……工作?”“好。”

赛斯笑着把手里的羽蛇权杖以掷标枪的姿势瞄准了晏华扔了出去,结果被晏华的荷鲁斯之眼狙在了半路。

“有我在禁止玩乐。”

“有我在禁止工作。”

晏华想了一会儿,叹了口气,说:“那还是用以前的老方法解决吧。”

结果赛斯理所当然的又输给了晏华,跟着他乖乖去工作了。

“这个华仔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能打了?”赛斯一直想不通这个问题。

“七。”

夜晚的中央城区是赛斯最经常出没的地方,也是晏华最经常抓到赛斯偷懒的地方。

“你好,请问有看到过这个人吗?”晏华那张冷峻的脸,配上一张仿佛通缉令一般的赛斯的照片,吧台后面的小姑娘吓得直哆嗦。

“……没……没见过……”

晏华换了下一家。

“你好,请问见过这个人吗?”

“抱歉,没有。”

晏华又换了下一家。

但这次是千篇一律的回答——没有。

“哈哈哈……”赛斯终于忍不住了,从离晏华最近的那盏路灯后面跳了出来,“Surprise!”

晏华毫不客气地掏出了枪。

“喂喂喂,只是个玩笑而已,不必这么较真吧?”赛斯吓得变了脸色,“我不过跟了你两条街而已。”

“给我回去工作。”晏华冷冷地说,“这个月奖金全部扣掉。”

赛斯仿佛最后的生的希望被抽空了,面对着那黑洞洞的枪口,竟毫不犹豫地尖叫着冲了上去。

“金钱就是生命!”

两个人以五十米冲刺的速度,一个追着另一个,一口气跑回了中央庭。

“六。”

那次任务,晏华受了很重的伤。晏华在病房躺了一个月后,被赛斯接回了家里调理。

“你做饭真的很难吃。”晏华看着面前的西红柿炒空心菜和牛肉炖鸡肉,实在忍不住说。

“你真难伺候。”赛斯鼓着嘴,居然毫无征兆地掉起了眼泪。

“你……”晏华赶紧夹了两大口塞进嘴里,硬生生忍着没吐出来,“其实,还是,很好吃的……”

“……以后不要这样冒险了。”赛斯说。

“有你在,我知道我死不了。”

“那有一天我要是不在呢?”

“那我就会死了。”晏华说。

赛斯觉得自己头疼。

“五。”

然而,当他说:“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
他便消失了。

“四。”

安托涅瓦走的时候,赛斯就站在病房最角落的阴影里,不发一声言语,似乎也就没人注意到他。

“你说,我们能赢吗?”那天晚上,赛斯一个人躲在房间喝了很多酒,酒瓶子被他摔了一地,“神啊,你倒是说句话啊!”

赛斯难得醉的一塌糊涂,指着天把神的祖宗十八代骂了个遍。

“三。”

最后的黑门出现时,赛斯正在教堂里为一个无名的亡魂祈祷。

世界好像脱离了控制,秩序化成无数碎片,摆脱地心引力,朝混乱飞去。

通讯终端响起了,隔着屏幕,那边是许久不闻的晏华的熟悉声音。

“紧急情况,速回中央庭。”

“二。”

赛斯一只手紧紧握着他的权杖,另一只手抓着直升飞机上的把手,身体随着机体一起颠簸。晏华坐在他的对面,仔细地调整着左眼上的眼镜,手稳得没有一丝颤抖。

其实我们已经不可能再并肩战斗了吧?

指挥使小姑娘紧紧抓着晏华的衣角。

“我们能赢吗?”

“就算赢了,也会死吧。”晏华冷冷地说。

“能赢的,这样就够了。”赛斯说。

他们之间已经没有了对话。

他们只是在回答指挥使而已。

小姑娘突然陷入了沉思。她看着窗外末日的风景,伸出手去。

“一。”

终于到最后了吗?

直到罗纳克的巨盾重重地打在赛斯的背上,晏华的枪声也没有响起。

芙罗拉竖起一根手指,轻轻贴着嘴唇。

赛斯倒在地上,身体里鲜血翻涌,腥味充满了口腔。

“对不起,华仔。”他想哭,却已经没有力气流泪了。

如果我把我的爱变成一种成全,一种隐忍,一种隔岸观火,我们保持刚好的距离,我们这对最好的搭档一定不会输的。

神明踢碎世界的身影无比高大,投下的影子将晏华的尸体藏起,他怎么也看不见。神明带走了小姑娘,留下奄奄一息的他,与这场战争剩下的废墟融为一体。

他是不是做错了呢?

……

“选择吧,是说出来,还是到此为止呢?”

赛斯从梦中惊醒,冷汗湿透了衣服。

“五。”

赛斯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粥。在经过安的魔鬼训练后,赛斯的厨艺大涨,再没有了最开始的那些黑暗料理。

“华仔,我进来了?”

晏华坐在床沿,望着落地窗外的夜景。

“谢谢。”

赛斯将粥放在床头柜上,自己则坐到了晏华的身侧。星星在夜空里闪闪发光。

“谢谢。”晏华又说了一遍。

“喂,你这是怎么啦?”赛斯笑着说,“看起来这么颓废。”

晏华转过头,还是那对清澈的眼眸,那束真挚的目光直逼进赛斯的心:“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和陪伴。我想,如果没有你,我也许根本撑不到今天。”

“你可是中央庭的大家的支柱啊……”

“也许我也累了。”晏华扶着额头,说,“偶尔也想在这样的夜里,偷个小懒,和你喝两杯小酒,看一场没有营养的电影。”

“华仔……”

晏华说:“你是我最重要的人。谢谢你,赛斯。”

……

就这样,就到这里为止吧。

“你也是我最重要的朋友。”他露出了平日那种阳光般的笑容,“等一切都结束了,我带你去交界都市最棒的酒馆,看最棒的电影!”

世界被替换上了正确的碎片。

“四。”

指挥使小姑娘握着安托涅瓦的手,仿佛握住了希望。

“谢谢你这么努力来救我。”

“三。”

希罗的枪抵着自己的太阳穴。

“二。”

走吧,迎战神明。

“一。”

春天来了。

……

末日结束后,交界都市很快开始了重建工作。晏华带领着中央庭剩下的人,指挥着重建工作;赛斯则在教堂里,为亡魂祈祷,为生者祝福,为信徒们唱着希望的圣歌。

两个人一起去喝了酒,一起去看了电影。

赛斯见到了晏华的未婚妻,两个人笑得很甜蜜。

“哟,恭喜啊,华仔!没想到你竟会比我先一步!”

故事在正常的、幸福的轨道上进展着。

我只要把我的爱变成一种成全,一种隐忍,一种隔岸观火,我们只要保持刚好的距离,你就能够得到幸福。

赛斯坐在教堂后的小山坡上,靠着一座无名孤坟。

“华仔,我们一直都离得很近,只有一步之遥而已。”赛斯自言自语地说,“天上的星星也一样挤挤挨挨的,但那一步之遥,实则藏着多少光年。”

我们相遇的那个秋天,你已经离我那样近,但就是这一步之遥;我们曾躺在一张床上,只隔着一杯水,但就是这一步之遥;我们打过好几次架,结局都是我紧跟在你身后回去,但就是这一步之遥;我们在中央城区,我追踪着你寻找我的步伐,但就是这一步之遥;我们坐在一张餐桌前,我们在一个战场上,但就是这一步之遥;我躲在阴影里,其实你就在身旁,但就是这一步之遥;我诅咒神明,其实你就在门外,但就是这一步之遥;我为生命祷告,其实你就在屏幕的另一端,但就是这一步之遥;我在通向死亡的路上沉浮,其实你就在面前,但就是这一步之遥;我最后死在神明脚下,其实你也在那,但就是这一步之遥……

这样近的距离,是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。

这无法跨越的一步,是我像疯子一样喜欢你,你像朋友一样喜欢我。

其实,从十数到零,只需要三秒;但是,从十走到零,我却需要一辈子的时间,最后用光我所有的感情。

而最后一步,我还是只能自己一个人走。

“零。”

教堂里传来婚礼进行曲的声音。

“华仔,我喜欢你。是对恋人的那种喜欢。”寂寞的声音融在风里,飘向很远的远方。

-END-

突然在想,我们喜欢的那些cp,要是像现实中的爱情那样,存在不完美,存在单方面的爱,会变成什么样?

然后正巧就听到了老薛的那首《刚刚好》。

如果我的喜欢会变成打扰,会变成隔阂的话,那还不如就这样,就做朋友就好。这大概就是这篇里的赛斯所想的。

表白,被拒绝,产生隔阂,灭世;朋友,好搭档,拯救世界,存活。

当这样的两种选择摆在面前的时候,他选了后面那一条。

(啊对,要是有空的话……可以考虑把表白的“五”所省略的那部分开成一辆车呢哈哈哈。虽然觉得那样会更刀。)

评论(6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